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放歌礼赞,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唱响心声,抒怀百年岁月峥嵘。6月25日晚,主校区文体活动中心华灯璀璨、歌舞飞扬,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红色百年·扬帆远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蔡红星、王人颢、刘慎军、张玉勤、卢亚娟,校党委常委洪蓉、杜刚、熊絮茸出席,与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分为“风雨如磐 深情回眸”“砥砺前行 情暖华夏”“百年辉煌 普天同庆”三个篇章,以生动多样的表现形式,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披荆斩棘带领全国人民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的诚挚祝福、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晚会呈现了由我校及附属医院精心编排和选送的16个节目。在开场舞《盛世风华》中,演出拉开帷幕,绚烂的光影、美妙的舞姿、激昂的音乐奏响出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由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组成的合唱团首先登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情歌颂了党的深厚恩情,表达了对党的衷心爱戴。合唱《地道战》、歌伴舞《绣红旗》、器乐合奏《浏阳河》、舞蹈《我的祖国》、红歌联唱……承载红色岁月的熟悉旋律,镌刻着中华民族历史上动人心魄的壮丽诗篇。


诗朗诵《百年党旗》、散文朗诵《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相声《党建之声》、男女声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女声独唱《天耀中华》、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歌伴舞《在灿烂阳光下》……表现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飞速发展历程与取得的灿烂辉煌成就。


舞蹈《春归》、小品《爱在疫情蔓延时》,赞颂了党率领全国人民在与疫情殊死较量中,铸就的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疫精神。

晚会在教师代表、校大学生艺术团、护理学院炽爱艺术团合唱的《我宣誓》中落下帷幕。在铮铮的誓词声中,师生们献上对党的一片深情,祝愿伟大的党阔步前进,永创辉煌;祝愿亲爱的祖国旭日东升,万丈光芒。

在歌声中追忆百年峥嵘岁月,在律动中吟咏百年春华秋实。全体演职人员以扎实的功力、精湛的表演呈现了一场思想与艺术的盛宴,令在场师生热血沸腾、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复兴中国。全体徐医人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毅力、风雨无阻的决心,吹响新时代的前进号角,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