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荣获第五届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专业麻醉学知识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1月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委员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医科大学协办的“恩华杯”第五届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专业麻醉学知识竞赛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徐州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南昌大学、遵义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郑州大学、潍坊医学院等29所全国高等医学院校31支队伍参加了竞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我院从专业课成绩前2%学生中选拔了卞一鑫、张金琳、王欣、孔祥熙和李石耀五位同学作为竞赛队员。我院为他们安排了《麻醉生理学》《麻醉解剖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设备学》和《临床麻醉学》教研室的主干教师做了10余次的专业辅导。通过模拟比赛,我院确定了卞一鑫、张金琳和王欣三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本次竞赛。我院代表队在预赛中一骑绝尘杀进决赛。在激烈的决赛比拼中,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五名三等奖的成绩。

通过本次竞赛检验了我院麻醉学专业本科教学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增进了我院同其他院校之间的友谊,加固了我院在全国麻醉学专业引领地位。我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推动我院麻醉学教育教学的改革,深入推进麻醉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继续引领和示范我国麻醉学专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