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张赭教授“全麻药物作用分子机制研究”研究团队获批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9-12-1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立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苏教科函〔20197号),我校麻醉学院张赭教授为带头人的“全麻药物作用分子机制研究”研究团队被遴选为2019年度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 

    张赭教授研究团队长期从事全麻原理和以离子通道为靶点的全麻药物研究,着重研究全麻药物与离子通道相互作用原理、全麻药物作用的核团和神经环路机制。团队成员近五年完成或在研关于全麻药物作用机制和相关研究项目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16 项、 省部级基金项。在 “Cell (IF: 31)”、“Neuron”(IF14.4)、 “PNAS” (IF9.7)、“Cell report” (IF:8.3)、“E-life”(IF:7.67)、“Biol psychiatry IF11)”、“J Neuroscience”(IF5.9)、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研究工作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徐州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等奖项。团队近年来培养博士研究生6人、硕士研究生100余人。